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2个月收购3家公司,稳健医疗业绩不稳健,李建全曾为股价波动致歉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25 14:32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2532      关键词:

出品:子弹财富观

,面膜第一股稳健医疗最近动作频频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他们连续收购了三家公司在年度业绩不佳的情况下,稳健医疗可能在为自己的业绩寻找第三条增长曲线

日前,稳健医疗宣布收购隆泰医疗55%股权,交易价格为7.28亿元龙泰医疗的主营业务是高端创伤敷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日前,稳健医疗发布公告,拟收购湖南平安医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65.5528%股权,交易价格为6.52亿元同时,稳健医疗将对被收购公司增资1亿元湖南平安医疗器械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射器,输液器,采血针,留置针等医疗器械

日前,稳健医疗再次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桂林乳胶100%股权,交易价格为4.5亿元桂林乳胶的主营业务是生产和销售医用乳胶外科手套,医用检查手套和乳胶避孕套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稳健医疗已经收购了三家公司,总成本18.3亿元他们的业务也从最初的口罩和棉系列产品扩展到乳胶避孕套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稳健医疗2021年全年净利润仅为12.39亿元

稳定的医疗净利润数据

目前,全棉时代的业务已经涵盖湿巾,卫生巾,内衣,浴巾,家居服,婴儿用品等产品。

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稳健医疗一口气收购了三家医疗公司,更像是他们在寻找公司的第三条增长曲线。

因为从过去的财报数据来看,稳健医疗的表现并不稳健。

2021年财报显示,稳健医疗全年实现营收80.37亿元,同比下滑35.87%,净利润12.39亿元,同比下降67.48%,2022年一季度,他们也经历了增收不增利的局面:当季营收23.22亿元,同比增长2.37%,净利润3.571亿元,同比下降25.69%。

该公司董事长李在2021年年报致股东信中将原因归结为从疫情爆发的非正常年份逐渐恢复正常。

从数据来看,2021年稳健医疗的医用耗材业务大幅下滑,营收从2020年的89.2亿元降至2021年的39.22亿元,降幅超过56%。

可是,稳健医疗的健康消费品业务同比增长15.27%,从35.17亿元上升至2021年的40.54亿元。

稳健医疗收购的三家公司中,两家与医用耗材相关,另一家有安全套产品,与消费市场相关可见他们加强医用耗材业务的战略意图是明显的

稳健医疗于2020年9月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口罩第一股当时发行价为74.3元,2021年2月股价创下214.88元的历史新高但此后其股价一路震荡下跌目前其股价仅为62.59元,处于破发状态,较历史高点下跌70.9%

李也在2021年年报中专门为此道歉他写道:稳定的股价伴随着大盘的影响而波动,也给我们的股东带来了压力和焦虑对此我深表歉意

不知道花18.3亿收购三家公司后,稳健医疗的业务和股价会不会更稳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