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AR隐形眼镜来了,一部手机的价格,正式开启人体佩戴测试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8-21 14:52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6787      关键词:

科幻变成现实AR眼镜可以像隐形眼镜一样直接佩戴

是不是很科幻。

而且这款VR隐形眼镜不仅将复杂的硬件和功能集成在一个类似隐形眼镜的设备中,而且功能非常强大。

可应用于各种现实场景,如运动健身,健康监测,旅游导航等。

该产品来自美国初创公司Mojo Vision,现在已经正式测试第一个测试者是Mojo Vision的创始人兼CEO:德鲁·帕金斯

产品一亮相,网友一片尴尬。赛博朋克的这类产品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了:

当然,理性消费者也是存在的一个电子产品如果带进你的眼睛能使用多久会有安全问题吗

让我们看一看。

什么样的AR眼镜。

这款VR眼镜名为Mojo Lens,是由Mojo Vision开发的AR隐形眼镜原型。

最具颠覆性的是,Mojo Lens改变了VR眼镜的佩戴方式,摒弃了眼镜的插入式模式,可以像隐形眼镜一样直接覆盖眼球表面。

同时还具备常规AR眼镜的功能。例如,运动状态监测可以显示心率和血压等身体状态:

或旅游导航:

随时随地查询信息,无感阅读:

问题是,如何才能将AR眼镜复杂的软硬件系统整合到一个隐形眼镜中。

根据Mojo Vision,Mojo Lens包含五项黑科技:

首先是超高像素显示屏:

Mojo镜头的核心是每英寸14000像素的MicroLED显示屏,直径小于0.5mm,像素间距1.8μ m,是世界上最小,最密集的动态内容显示屏。

其次,底层处理硬件。

这个底层处理硬件是Mojo Vision专门为这款隐形AR眼镜开发的,包括一个5GHz的无线电和ARM核M0处理器,可以从镜头传输传感器数据,同时将增强现实内容上传到显示屏。

第三,它是一个特殊的电池系统。

电池是医用级微型电池,分布在眼镜的外圈电池容量官方没有透露,但Mojo Vision曾表示,最终版本的产品可以保证眼镜全天运行

此外,Mojo Lens还配备了电源管理电路和无线充电系统。

为了保证画面的稳定性,Mojo Lens还内置了特殊的加速器,陀螺仪和磁力计,让界面可以随时跟踪眼镜的运动。

最后,它是Mojo Lens专有的运动感应算法通过这种感知算法,佩戴者可以通过眼球控制界面,比如打开/关闭应用,切换界面等等

不过目前来看,这个原型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有两个核心点:

画面只能显示单色,颜色较多,画面复杂,需要不断改进,

目前这款AR眼镜还不是一个独立的硬件设备,需要连接一个类似颈部按摩器的设备本质上,眼球表面的隐形眼镜现在只是一个摆设

可是,Mojo Vision产品高级副总裁史蒂文·辛克莱也表示,未来计算单元可能会集成到眼镜中。

以上是这款AR隐形眼镜样机的概述它背后的开发者Mojo Vision也需要了解它

谁是Mojo Vision。

公开资料显示,Mojo Vision由德鲁·珀金斯于2015年创立,总部位于加州萨拉托加,是一家AR眼镜制造商。

在成立Mojo Vision之前,珀金斯还成立了多家公司,大多是电信领域的公司。成立Mojo Vision的初衷有点出乎意料:

2012年,珀金斯患上了白内障,并成立了Mojo Vision来挽救他的视力。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Mojo Vision的产品首先应用于医疗领域。

在资本市场上,Mojo Vision自成立以来已进行了四轮融资,融资总额达2.05亿美元。详情如下:

2018年11月,A轮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盛大网络,科斯拉创投,NEA,Fusion Fund,Liberty Global Ventures,8VC,杜比家族创投,AME云创投,Open Field Capital,

2019年3月,B轮融资58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谷歌,惠普,摩托罗拉,LG电子等

2020年4月,B+轮融资5100万美元,投资方NEA领投,Gradient Ventures,Khosla Ventures,Liberty Global Ventures等跟投,

2022年1月,B++轮融资45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亚马逊,PTC,Edge Investments和HiJoJo Partners等。

产品方面,本次展会的样机Mojo Lens早在今年3月底就已经发布2020年第一代产品登场当时这种AR隐形眼镜功能比较单一,主要在提高视力方面

伴随着珀金斯的第一个早期采用者,也宣布Mojo Lens已经进入内部测试阶段目前,Mojo Vison已经建立了测试平台,进行更大规模的测试

至于何时能投入市场进行商业化,Mojo Vison表示一切都取决于美国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但具体时间不确定

可是,Mojo Vison已经披露,他已经在医疗和户外运动行业找到了合作伙伴。

价格方面,Mojo Vison已经对Mojo Lens进行了初步定价:相当于一款高端智能手机。

最后,这种科幻AR眼镜的价格相当于一部高端智能手机你想先尝尝吗

参考链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