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机械硬盘更没人买了希捷下调营收预期:也要清库存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0-18 08:03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9769      关键词:

最近几年来HDD销量不断下滑,仅有的三大厂商业绩承压,尤其是主要生产机械盘的希捷今天早上,该公司突然宣布下调2023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销售额将减少约3亿美元

希捷科技表示,目前预计2023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在20亿至22亿美元之间,而此前的预测为23.5亿至26.5亿美元。

希捷首席执行官大卫·莫斯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7月份发布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后,公司业务受到市场环境一系列动态变化的影响,这给库存和供应链带来了压力,国际和国内云客户对采购更加谨慎。

这些变化不仅会影响希捷的营收,还会影响希捷的利润,导致每股EPS收益大幅低于预期的1.2美元为此,希捷也在进行调整,包括减少产量,降低支出成本,放缓2023年的投资计划

根据希捷7月发布的财报,第四季度营收为2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8亿美元去年同期营收30.1亿美元,同比下降12.6%,利润2.76亿美元,同比4.82亿美元,同比下降42%

官方已经很久没有发布具体的出货量数据了,但是财报中的数据可以用来评估接下来的出货量——Q4财季的硬盘总出货量为154.6EB,硬盘平均容量为7.8 TB经过计算可以看出,4季度硬盘出货量仅为1982万,去年同期为2820万,减少了近1000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