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上海发布六大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0-17 11:2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5738      关键词:

9月1日在上海开幕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发布了宇宙六大场景,让会场内外的观众对未来城市有了更多的感知这也是上海在上半年密集发布元宇宙相关政策和行动计划后,首次向全世界展示其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和能力上海正在场景和标准上加快布局元宇宙新赛道,计划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地

六元宇宙主要应用场景发布。

虚实融合,充满活力是今年WAIC发布会上很多观众的直观感受开幕式现场,观众和元宇宙的观众欢聚一堂,元宇宙和AI数字人的新闻主播相继登场

开幕式上,上海发布了宇宙六大应用场景具体包括:上海第一纪念馆发布的《数字一,大力弘扬伟大党建精神》现场,国家会展中心发布的智慧国展,多技术建筑智慧脑结对场景,张江发布了双城,超场景预见未来城市的场景,中国宝武集团发布的智能生产线,智能终端赋能国家场景,上海广播电视台发布的数字明珠,虚实融合场景和上海交通委发布的双生交通,服务智慧交通新变革场景

在智能生产线场景下,中国宝武集团依托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技术,以图像为牵引,以数据为支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钢铁制造过程的全新生产模式,实现智能装备在大型钢铁生产场景下的规模化应用。

在数字明珠场景中,东方明珠塔作为城市地标,再现了数字孪生世界,游客驾驶数字二重身在此相遇互动东方明珠将成为上海文旅宇宙的虚拟入口

培育超宇宙上海标准

日前,在WAIC产业发展大会全体会议上,元宇宙产业图集正式发布。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行业内各单位联合编制的《超宇宙产业图集》,将充分释放超宇宙对实体经济的牵引和赋能效应,充分激发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共生蝶变,推动超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超宇宙新赛道的标准化布局,加快形成标准指引会上还发布了上海超宇宙标准体系,拟培育超宇宙科技和产业发展的上海标准

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辉共同发起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各产业单位共同发起的超宇宙创新探索方阵。

根据消息显示,未来超宇宙创新探索广场将支持政府决策,推动相关企业技术创新,引导超宇宙产业健康发展,全面赋能上海数字化转型。

开放张江未来之城

同日,张江集团发布张江未来城超级城市概念,首次提出张江中心区面积为4.1平方公里基于张江人工智能集群2019年以来的成果和基础,以未来交通,未来医疗,未来生活,未来金融,未来制造五大超级场景为牵引,打造十大融合开放的创新平台,打造张江数字双生未来城市先导区

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介绍,试验区将以一岛一馆,一城为核心,打造未来之城的数字承载元空间,进一步集聚张江科学城的产业凝聚力,展现元宇宙数字产业发展趋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