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中电金信参编多项“可信AI”计算机视觉标准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2-01 15:26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8288      关键词:

为了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标准化帮助用户提升计算机视觉产品的技术和应用水平,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完成了一系列可信AI计算机视觉标准。

中电金鑫作为主要编审单位之一,参与了一系列标准的制定,为规范和提升计算机视觉产品质量,加速行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做出了贡献。

计算机视觉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最热门的方向之一,旨在通过模拟人类视觉感知功能,完成对图像,视频等数据的处理,理解和决策,最终实现对复杂多变环境的自主应对虽然计算机视觉已经在金融,安防,交通,制造等诸多行业的智能化转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业界对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平台仍然缺乏系统的评估方法

通过标准化,用户可以提高计算机视觉产品的技术和应用水平可信AI计算机视觉系列标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针对计算机视觉开放平台和产品形态最多的图像识别与处理,视频识别与处理,工业机器视觉开放平台制定中电金鑫AI专家依托公司在行业内的深入经验,为系列标准提供专业意见

计算机视觉技术要求第1部分:计算机视觉开放平台通用能力要求

计算机视觉技术要求第2部分:图像识别和处理能力要求

计算机视觉技术要求第3部分:视频识别和处理能力要求

工业机器视觉开放平台的一般能力要求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电金鑫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系统,通过对实时视频流中特定行为,目标,场景的识别,分析和处理,实现7*24小时智能检测,提高现场安全性,降低人工监管成本,广泛应用于石化,建筑,金融等行业场景。

工业安全视频的智能分析

智能双重录音

人脸检测与识别,人体关键点提取,显示行为识别,签名行为识别,牌照检测与信息提取,人脸可见性检测,环境亮度检测,暗图像增强等。

作为AI领域的深耕者,中电金鑫依托金融数字化基地袁琪,在AI领域形成了三大平台+五大应用场景的产品格局,为企业客户赋能持续的R&D和创新能力此前,中电金鑫还参与编写了全球首个AI模型开发和管理标准,填补了国内外机器学习项目开发和管理标准的空白此次重新编制可信AI计算机视觉标准,是业界对中电金鑫的又一次认可未来,中电金鑫将围绕字符识别和处理等技术,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汇编和制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