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腾讯与清华申请问答模型专利获授权 可实现人设特征匹配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4-04 19:09   来源: 天眼查   阅读量:10451      关键词:

天眼查App显示,3月31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共同申请的“一种问答模型的问题语句处理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

摘要显示,该发明包括:通过问答模型的隐变量生成网络,确定与目标问题语句所对应的至少一个词语级的隐变量;通过问答模型的答复语句生成网络,确定与问答模型相匹配的人设特征向量;响应于人设特征向量,通过问答模型的答复语句生成网络,根据至少一个词语级的隐变量,生成相对应的答复词语以及答复词语的被选取概率,选取至少一个答复词语组成与目标问题语句相对应的答复语句并输出。该发明能够实现答复语句与问答模型对应的人设特征相匹配。

a38c197982b4d383b800e6b6a416fc3.png

6e80c17bd43df28cf0a4b69fcb25be0.png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