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秒回学生时代,这篇关于“回家”的命题作文你打几分?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2-02 13:2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2981      关键词:

随着农历新年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你是否也“想带上孩子回家”,用我们的陪伴去回报父母“逝去的芳华”?是否也感慨“幸福是回家时一张车票,承载着对家的思念”?长大之后, “我们想趁着年轻去创造美好的记忆”,却“忽略了爸妈只能在家守着曾经的回忆”;我们知道妈妈“甘愿将人生的美好时光,用在洗干净一件件的衣服上”,却忘记了她“曾经也是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神”……

家里的欢笑总是我们前行时最大的动力,家里的温暖却也是我们漂泊时最深的眷恋。在这渐浓的年味和思乡之情中,一面面带着学生时代烙印的“作文墙”出现在全国各地,讲述藏在作文里的“家”的故事。

据了解,这些作文墙是在天猫超市携手10家快消品牌,联动线上线下演绎天猫超市年货节“一盒子美好带回家”品牌营销活动。这些以红线方格作文本为造型的作文墙上用手写体文字写满了一篇篇寄托新年期盼、表达思乡之情的小“作文”,字里行间处处透露着温馨与幸福,共同传达着“一盒子美好带回家”的理念。

在这一面充满童趣的作文墙上,天猫超市联合清风、宝洁、百草味、伊利、蓝月亮、三只松鼠、联合利华、卡夫亨氏、盛宝、玛氏等知名快消品牌共同写下了对回家的憧憬。其间,天猫超市与宝洁共同推出的作文中,一篇署名“周周”的作文扣问着过往行人的心:“我们想每天听到恋人的声音,是否忽略了爸妈发来的一条语音?我们想跳出城市盒子去看风景,是否忽略了爸妈在岁月中逐渐衰老的身影?倘若有一天带给我们生命的他们已经老去,我们是否会追悔忽略他们的那些时光?”一个个问号敲打着在外漂泊的游子,提醒着我们无论再辛苦,也别忘了“今年回家好好看爸妈!”

而清风的作文墙上,手写体的文字诉说着一个母亲平凡的生活:“喜欢家里被吵闹填满,那能消除我一整天的疲惫;喜欢客厅角落的玩具盒,是我每天工作的最大动力……”,简单的文字里透露着“纯如白纸”的幸福,让人读来心生美好。

无私地奉献给了为人母者最大的幸福,而在妈妈们最熟悉的蓝月亮作文墙展区,天猫超市和蓝月亮也共同写下了为人儿女者对母亲的感恩,一句“当时虽年幼,但我已把这一切默默记着”道出了每一个游子的心声。

作文墙中还藏有神秘彩蛋,看似普通的红线方格作文纸暗藏玄机。线下装置中设置了能被抽取的特殊字段,只要打开“一盒子美好带回家”对应方格,便能收获到惊喜礼品。怀旧的作文纸、脑洞大开的新鲜玩法,迅速吸引路人的好奇,并纷纷上前排队体验并拍照留念。充满趣味的互动机制赚足了路人眼球,也引来了大量的自主传播。

一个小朋友在尝试了三次后,终于在妈妈的指引下成功拉开了作文墙上“美好“字段的盒子,拿到了令她心仪的礼物;另一对情侣则是一同拉开“回家”字段的盒子,纪念他们首次一起回老家过年……

别出心裁的作文墙互动让天猫超市年货节“一盒子美好带回家”的品牌主张更加具体化、形象化、场景化,让美好变得可触可感。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传承自农业社会的春节习俗正在逐步简化,引得不少人感叹如今的年味越来越淡。而对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这个节日甚至意味着要应付父母催婚、亲戚攀比等各种烦心事,再也没有小时候过年那般开心、兴奋。但无论习俗如何简化,置办年货的传统却一直保留至今。同样,尽管有诸多不顺心,“回家过年”依然是人们心中的美好期盼。在天猫超市年货节的作文墙上,这样的心绪被质朴恳切的文字展示了出来。正如这些作文所写,“无论外面多精彩,回家团圆才是最幸福的事”。

而幸福有时很简单,它可能就是一份过年时的年货。从旧集市到新电商,置办年货的方式在改变,但年货所代表的那种消费之外的仪式性意义依旧存在,正如家对每个人的意义从不曾改变。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天猫超市今年推出以“一盒子美好带回家”为主题的“天猫超市年货节”,力求为消费者创造便利、美好的新年。

自1月20日启动以来,除了温馨的作文墙,天猫超市年货节大牌风云,携手天合计划团队,共同打造“一盒子美好带回家”系列海报,覆盖全国各大地标。作为此次“天猫超市年货节”的核心概念,“一盒子美好带回家”充分表达了天猫超市为消费者创造便利、创造美好的理念。

据了解,随着天猫超市年货节的持续进行,百草味、伊利、联合利华、卡夫亨氏、盛宝、玛氏等更多快消大牌还将参与到此次年终促销盛宴中。

值得期待的是,这些快消大牌将用春运囧途、成长中的旧时光等不同角度来撰写作文,共同解读“一盒子美好带回家”的主题。

随着更多大牌加入此次品牌联合活动,天猫超市巧用作文墙为载体,通过场景营销诠释走心年味,使更多消费者在过年期间真正做到把一盒子美好带回家。

此次天猫超市年货节活动将从1月20日持续至2月8日,期间将联合各大快消品牌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年货选择。而对每一个努力奋斗的平凡人而言,或许离家已久,或许年味已淡,但推开家门、打开年货的那一刻,一切必将是美好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