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侗族大学生夫妻回村创业卖土布组图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4-13 14:58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7610      关键词:

4月12日,吴方俊(左)、杨成兰夫妇在查看刚染的侗族土布。80后侗族女青年杨成兰的老家是贵州省榕江县栽麻镇丰登侗寨,她是当年村子里走出来的第一个大学生,也是村里首个返乡创业的大学生。2016年3月,杨成兰和丈夫吴方俊放弃城里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始从事侗族土布制作和网络销售。短短两年时间里,吴方俊、杨成兰夫妇网店的侗族土布产品年销售额逾百万元,远销北京、上海等地及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他们夫妇还成立工作室,带动村里及周边村寨的80多户人家从事传统侗族土布生产,在传承民族传统手工技艺的同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4月12日,吴方俊(左)、杨成兰夫妇在查看刚染的侗族土布。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4月12日,杨成兰用传统植物染料染纱。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4月12日,杨成兰在工作室里整理侗族土布。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4月12日,杨成兰(右)和一名侗族妇女探讨侗族土布制作。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4月12日,杨成兰在家里用传统纺纱车纺纱。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4月12日,吴方俊在处理网上订单。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4月12日,杨成兰在村外采摘植物染料原料。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