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中国数字金融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迅速

栏目:教育    时间:2021-09-20 13:50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420      关键词:

最近几天,多国学者在北京发布的《全球农村金融创新报告《数字金融助力全球减贫2021》指出,数字金融已被证明是实现农村减贫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机制,应引起更多关注,而中国走在世界前列。

上述报告由中国郭关智库,印尼埃兰加大学经济与商业学院,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越南社会科学院等学者共同发起。

报告特别指出,最近几年来,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迅速伴随着中国政府不断推进普惠金融的政策红利,银行体系深度参与其中,成为中国农村金融的主体目前,我国涉农用户覆盖面,参与金融机构,技术创新,贷款规模均走在世界前列

报告认为,数字金融日益成为全球农民融资的重要手段,有必要进一步开展跨境合作,帮助更多发展中国家农民获得金融服务,降低风险。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