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又发现一免签国,比摩洛哥美10倍,一半海水一半沙漠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2-14 14:13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813      关键词:

文章来源:环球旅行

提起风情万种的非洲小国,大多数人想到的肯定是摩洛哥。

那纯净的“摩洛哥蓝”、那碧海蓝天的清新感、那热情的人民让许多人心驰神往。

但也正因为它如此的有魅力,随着免签的开始,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摩洛哥,打破了原本的宁静,让打算来这里的人生出了一丝犹豫。

如果你不喜欢拥挤不堪的人群,又想领略比摩洛哥更丰满10倍的风情,那请记下旅行菌安利的这个国家:

它有着和摩洛哥一样的蓝白,纯净无暇梦幻非常;

? 图虫月半月半八

它有关于撒哈拉的故事:自由、流浪、爱情......

它是一生必去的国家之一,地中海温暖的阳光,几千年的文明古迹,摩尔人的清真寺......各色的风景汇集一地;

它的神秘,它的浪漫,它的情怀,还有关于它的无数想象,让来过的人喊出“我还要再去一次!”,它就是突尼斯。

突尼斯在哪里?

突尼斯,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隔海相望,拥有长达1300公里的地中海海岸线和3000多年历史。

它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同时拥有大海、沙漠、港湾、古迹、山河、小镇·····包罗着各异的风景,无与伦比的神秘与浪漫的国家。

免签政策

突尼斯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突尼斯旅游的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

中国游客只需出示与其在突尼斯停留时间相符的往返国际机票和已预付款的酒店订单,即可免签入境,停留时间最长不超过90天。因工作、学习、探亲等目的赴突尼斯的中国公民仍需事先前往突驻华使馆办理签证。

突尼斯的极致风景

在阿拉伯风格的艺术作品中,最主要的颜色有:蓝色、白色、黄色和绿色。

而神奇的是,这些颜色突尼斯都有。

西迪布赛

突尼斯的蓝,是天空的蓝,是地中海的蓝,更是那些附在白墙上的蓝色屋顶与门窗。

整个西迪布赛沿山势蜿蜒而上的,一条鹅卵石铺就的街道两边是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白色房屋。

琳琅满目的店铺,也没有什么喧嚣,肤色各异的店主人静静地坐在门前的阳光下,或者绿荫里,静谧的犹如童话世界。

哈马马特

哈马马特是一处有着宽阔的白色沙滩和许多桔林与柠檬树林的城市。

在沙漠中穿行久了,看到蔚蓝的地中海,又怎么能忍住自己入海畅游一番的心情呢?

? 图虫摄影匠人小强

凯鲁万

凯鲁万是一座古城,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座圣城,是一座充满神奇的梦幻之城。

一座座清真寺尖塔、礼拜寺半露在街旁巷内,寺内总是挤满了虔诚的信徒。

沿街店肆林立,眼前的商品琳琅满目,耳边叫卖声此起彼伏,一派醉人的阿拉伯市场风情。

迦太基遗址

有人说: “人到突尼斯,必至迦太基。”迦太基是突尼斯的标志。

迦太基历经千年,每处残垣断壁都诉说着历史的沧桑,焦土下的城市、远处的地中海和近处的废墟,都向人们展示着残破与和谐的美。

埃尔杰姆斗兽场

埃尔杰姆斗兽场的规模仅次于古罗马,但却是世界上保留最为完整的斗兽场。

曾经古罗马帝国为了彰显自己的强大,在最南面的领土上修建了它,如今1900多年过去了,斗兽场的悲壮氛围已然不在,但蓝天白云下的斗兽场却更显壮观。

? 图虫绿意

杜兹古城

想要一圆遇见撒哈拉的美梦,就要先穿过沙漠门户——杜兹的怀抱。

在杜兹地区,沙丘带与优雅的棕榈树和掺着沙子的道路交相辉映,金黄的沙漠与白色的居住地是最常见不过的色彩。

撒哈拉沙漠

与杜兹说过再见,抬眼就能看见一片起伏的金黄色沙丘,这就是撒哈拉的边缘。

? 图虫peishuang

越往里走,便会越发荒凉,石块慢慢变成细沙,植被也越来越稀疏,当黄沙与天际连成一片,你的脚下便是真正的撒哈拉沙漠。

?图虫小邦

无论你是驰骋在黄沙漫天的沙漠,还是骑着骆驼看日落黄昏,或是在沙漠腹地的帐篷里安静冥想,都是毕生难忘的体验。

?图虫牧羊犬plb

马他马特

这里虽不在沙漠,但山峦上褐石裸露,沟壑纵横,棕榈树努力向上生长的景象却给人一种荒凉美。

柏柏尔人为躲避阳光而开凿了的沙漠穴居,成了马特马他的特色。

这里可以看女主人纺线、磨麦,居民会大方热情地提供他们全天然的美食,为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突尼斯不容错过的美食

几千年来,不同地域的人们怀着迥然相异的文化来到这里,随着时间的沉淀,地中海极具生命力的阳光和爽朗的海风将他们完美融合,同时也催生出了极具个性的当地菜肴。

薄荷茶:突尼斯的国民饮料

这种茶的主要成分是绿茶、薄荷叶、白糖,你还可以要求添加松仁,味道清甜、回味悠然,十分提神暖胃。

突尼斯沙拉:招待客人的第一道菜

混合了黄瓜、西红柿、洋葱、胡萝卜等新鲜蔬菜,用当地特产的橄榄油加盐和小茴香、胡椒等香料拌食。

库斯库斯:突尼斯的国民菜

用面粉等材料制作而成,炒制的时候搭配上鹰嘴豆、香菇、牛羊肉等食物,香气四溢。来突尼斯,餐餐必吃!

Brick:突尼斯炸春卷

轻薄松脆的外皮里面裹有虾肉、鸡蛋等,还会搭配其他的香料。形态多变,三角、草帽、扇形……

突尼斯旅行小贴士

购物推荐:

突尼斯当地的手工艺品种类繁多,首饰、铜盘、皮包、水烟筒、陶器、布料、香料等都值得购买,此外还有东方面点和当地特色水果。

当地风俗:

1.突尼斯是伊斯兰教国家,禁食猪肉、忌讳谈“猪”字。

2.参观清真寺或博物馆时,不可穿露背装、短裤和高跟鞋等,应尊重当地宗教风俗。

3.不要与当地人过多谈论政治宗教等话题,不可在政府或警察部门门口照相。

4.突尼斯人忌讳饭前直接提及公事。

5.忌讳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当地人认为平时左手是不洁净的,右手才为洁净高之手,所以,待客递接物品都以右手为礼貌,用左手很不礼貌。

奇妙,是对突尼斯最好的形容。

前一日还在蓝白交织的梦幻小镇漫步,后一日就能见识到撒哈拉沙漠的壮美雄奇,众多的色彩在这个包容度极高的国度完美融合。

来到这里,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风景,每一天都会充满期待,绝对不虚此行。


广告合作请加QQ:1809431206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