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中东部有较大范围降水东北黄淮等地局地暴雨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5-02 11:5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3796      关键词: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5月1日至3日,我国中东部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其中,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5月1日白天至夜间,黄海大部海域、东海西北部将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1日早晨至上午,山东东南部、江苏东部、浙江东南部、江西北部和南部、福建中西部、广东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山东东南部、浙江东部海岛和广东西部等地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江西湖南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

昨日,南方地区出现局地性强降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中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江西上饶、宜春,湖南岳阳,广西玉林、北海等局地降大暴雨,江西宜春高安局地降特大暴雨(32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雨量60~88毫米;辽宁南部、山东中部、河南西北部、江苏西北部等局地出现大到暴雨,山东泰安局地降大暴雨(100~132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月1日08时至2日08时,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北部、湖南东部、贵州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和北疆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辽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1)。

5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江南中南部、华南中西部、贵州南部、云南中南部等地有中雨,其中,广西中西部和东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50~9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2)。

5月3日08时至4日08时,黑龙江东部、云南中南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东部、福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3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3)。

影响与关注

(1)关注南方地区降雨过程及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旅游的不利影响;

(2)关注黄海、东海西北部等海域海雾天气及影响;

(3)做好“五一”假期气象服务;

(4)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