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申城周末继续高温天下周初或迎阵雨最高温回落到33-34℃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7-28 13:28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849      关键词:

东方网7月28日消息:进入“大暑”以后,高温和午后雷阵雨似乎就成了“标配”。昨天申城再发高温黄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虽然午后强对流的声势不如26日,但徐家汇上空仍然雷声轰鸣。从现有预计来看,周末申城仍然难以摆脱高温,下周初最高气温或可降至35℃以下。

申城仍然处在副热带高压中心附近,高温日截至昨天已经持续到第4天。昨天10时2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4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全天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36.3℃,郊区中,除崇明、奉贤外,其它各区的最高温度都超过35℃。

今明迎来双休日,本市高温依旧,多云为主,最高温度35-36℃,局地对流天气仍然可能发生。预计今天午后本市西部地区阴有短时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7-9级偏北阵风。

下周前期高温有望稍稍缓解。受第12号台风外围影响,申城阵雨天气增多,预计最高气温会回落到33-34℃。下周五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南落再度控制本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将再冲高温线。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于25日早晨5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于昨天夜间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未来三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