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文化

中法国际电影周在沪启动蒋璐霞凌潇肃等助力发声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3-22 12:03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608      关键词:

中新网上海3月19日电 (记者 徐银 康玉湛)“中法文化交流荣耀盛典——中法国际电影周”启动仪式19日在上海举行,任达华、尚雯婕、李玉刚、凌潇肃、蒋璐霞、曾梦雪等明星着盛装亮相,为此次活动助力发声。

在目前仍在热映的高票房电影《红海行动》中饰演“蛟龙突击队”女队员佟莉的演员蒋璐霞当天着一身干练的黑色条纹服亮相现场。蒋璐霞当晚获颁“中法文化友谊大使”荣誉称号,她在现场感慨称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希望未来能更多地参与国产军事动作题材电影的拍摄,“我觉得是电影本身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为自己能够参演这样一个我们国产军事动作片领域里面的一个里程碑式、标杆式的电影作品而感到非常骄傲,我也特别希望能够演绎更多的像《红海行动》里的佟莉这样的角色,能让我不断地在戏中得到历练,让我的角色更加的饱满有层次,然后能感动到更多的朋友”。

此前在《演员的诞生》节目中大放异彩的演员凌潇肃当晚获颁“中法文化传播大使”荣誉称号。凌潇肃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该节目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就是与刘芸合作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有过军旅生涯的他时隔多年再度披上军装饰演石光荣一角让其感触颇多。

被记者问及参加完《演员的诞生》节目后对演员们的演技有何新的看法,凌潇肃并未正面回应,不过他坦言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的观众关注到了自己,“今年好像还真是找过来的电影邀约挺多的,希望今年能在大银幕上有所作为吧”。

毕业于复旦大学法语系的歌手尚雯婕则获颁“中法文化推广大使”荣誉称号,她希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活动助力,“我觉得很荣幸,因为自己是学外语的,所以可以用语言方面的优势和技能为这样的国际交流活动做一点贡献,我觉得还是挺开心的”。

据悉,“中法国际电影周”将于2018年5月在法国举行,将中国优秀电影人和电影作品带到法国,以树立中法文化交流新格局为目标,打造中法电影交流新篇章,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法交流。(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