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泼水节”催热东南亚旅游泰国最受宠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3-17 04:0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359      关键词:

中新网上海3月15日电 (记者 李佳佳)4月中旬,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泼水节”吸引着许多中国游客前往体验。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泰国依旧是中国人体验“泼水节”的首选目的地。

全球领先旅游平台猫途鹰15日发布的中国出境游客赴泰游问卷调研结果显示,已经去过泰国的中国游客中,计划再次前往的占比高达91%,充分凸显了泰国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

而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则显示,截至目前,赴泰游预订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达五成,普吉岛、曼谷、芭提雅、清迈、清莱等旅游目的地预订人气最旺。其中,20-35岁游客预订占比高达七成,“泼水节”的“湿身大趴”更受年轻人的青睐,上海、广州、北京、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重庆、苏州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城市。

相比往年,2018年东南亚旅游呈现出何种趋势?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告诉记者,今年该平台赴泰国游线路售价与往年持平、但客单价却上升了10%左右,说明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品质游、舒适游。

根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统计,2017年赴泰中国游客超过980万人次,同比2016年增长近11.97%,为泰国带去超过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15.78%。

猫途鹰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潘浩栋表示,泰国成为中国游客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泰国以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便利的交通、丰富的美食文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多次造访。

此外,除赴泰游预订火爆外,柬埔寨、缅甸等国线路也颇受游客青睐,成为“泼水节”旅游新兴目的地。驴妈妈数据显示,4月中旬,前往柬埔寨、缅甸的预订人次同比翻番,其中柬埔寨的暹粒、西哈努克市、金边,缅甸的仰光、浦甘、曼德拉较受中国游客喜爱,如“柬埔寨暹粒4晚6日深度游”、“缅甸仰光、内比都、曼德勒、浦甘6晚8日游”等线路都颇受中国游客追捧。(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