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哈密瓜种出甜蜜好生活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5-23 09:2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5078      关键词:

本报讯哈密瓜挂久了,你没见过!5月10日,在蒙城县许疃镇许疃村的哈密瓜种植基地,可以看到水泥路西侧有连体大棚,硕大饱满的哈密瓜悬挂在大棚里的空中,长势良好,种植基地技术员刘德玉自豪地说。

大棚果蔬产业是徐疃村的主导产业近两年,两个村委会在坚持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尝试引进大棚哈密瓜和反季节无公害大棚蔬菜,不断探索新的农业种植模式,采用挂的方式在大棚内种植哈密瓜,最大限度地利用大棚空间,确保哈密瓜的成功引进

哈密瓜对种植环境的要求很高,喜欢日照充足,空气干燥,雨水稀少,昼夜温差大等等诸多自然条件于是,许疃村邀请刘德玉走进大棚,开展哈密瓜栽培管理技术培训,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栽培技术和经验

与传统种植方式相比,‘挂’长的哈密瓜亩产量更高预计今年亩产6000斤刘德玉一边查看哈密瓜长势,一边介绍哈密瓜种植的好处

哈密瓜种植不仅壮大了许疃村的集体经济,还带动了留守妇女,老人和贫困户就业哈密瓜技术要求高,但管理起来不需要太大的力气即使是年老体弱的劳动者也能在瓜棚里干活在这里工作,离家近还能照顾家人,收入也不少,一天60块钱!打工贫困户齐子英说

哈密瓜田间管理需要大量劳动力,每天需要20个工人,每个人平均每个月能挣1200元到2000元刘德玉说,哈密瓜一年可以种两次,第一茬马上就要上市了等这一茬哈密瓜上市了,再种下一茬哈密瓜,过了中秋节就可以上市销售了

徐疃村党委书记韩波表示,下一步,徐疃村将继续在哈密瓜产业发展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哈密瓜产业种植水平,激活农民观念,带动和促进哈密瓜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让村民用汗水和智慧浇灌生活像哈密瓜一样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