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金融主业再突破!重庆银行荣获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奖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2-20 14:40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7970      关键词:

重庆银行作为西部地区首家A+H上市城商行,最近几年来业绩斐然。

在本次时代金融金桔奖中,重庆银行荣获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奖该奖项面向2021—2022年在公司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融资,并购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上市公司

在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下,重庆银行依然实现了主业金融的突破,践行了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标准。

时代金融金桔奖以风控,服务,改革为核心,评选金融行业各领域领袖,记录中国金融行业发展范例。

迄今为止,泰晤士金融金桔奖已成功举办六届,共为440家金融企业颁奖,分析统计各类案例1900余次。

资本市场非同寻常。

今年3月,重庆银行成功发行130亿元a股可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11.28元/股4月,可转债上市为重银转债

根据消息显示,重庆银行可转债发行规模是a股IPO的3.5倍发行后可按当期会计准则按比例计入核心一级资本,转股后核心一级资本将全部补充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重庆银行通过可转债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地方投资,从资本市场引入的130亿元真金白银将转化为重庆地方经济GDP,为重庆高质量金融发展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日前,崇银转债进入转股期2022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已有18.9万元重银转债转股为a股普通股,显示了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今年以来,重庆银行在资本市场上频频获得认可。

日前,重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5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期限为5+5年,发行票面利率3.73%。

本次债券发行获得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认购倍数为3倍参与认购的机构近百家,涵盖国有大行及其理财子公司,股份制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

日前,经相关部门批准,重庆银行宣布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70亿元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此外,最近几年来,重庆银行一直在大力承销各类债券,发展投行业务。

2022年,重庆银行新获得贵州省地方债总承销商资格今年上半年,该行承销发行40只重庆市政府债券和贵州省政府债券,累计承销份额70.11亿元,承销10只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累计承销份额20.69亿元近百亿的债券承销规模也使该行跻身Wind承销银行前50名

2022年前三季度,重庆银行资产规模和净利润双双增长,保持了规模增加,效益提升的稳健发展态势。

截至2022年9月末,集团资产总额为6703.1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13.64亿元,增长8.30%,净利润44.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1亿元,增长5.23%。

率先降低小微贷款利率。

2022年下半年,尽管重庆疫情防控形势一度严峻,但该行仍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金融活水源源不断。

根据消息显示,疫情期间,重庆银行迅速推出好企贷系列产品应急预案,提供贷款业务在线申请,审批,签约,放款一站式服务。

同时,重庆银行还致力于降低普惠小微企业的财务成本和利息压力。

日前,重庆银行返还首批普惠小微贷款客户利息6300余万元,惠及超5.5万家普惠小微企业同时,重庆银行将在原贷款合同利率基础上,对现有,新发放或到期的2022年第四季度普惠小额贷款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

根据消息显示,该行是全市首批实施普惠小额贷款降息政策的银行之一。

在今年年中的业绩说明会上,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已经明确指出,普惠业务要兼顾产品和费率多层次的产品供给和功能多样化是我们小微商家的综合竞争力

在科研实力上,重庆银行也落后于别人日前,重庆银行博士后研究中心两名博士后成功入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位列全国地方法人银行之首同时,重庆银行获得2022年度优秀银行研究团队天极奖

2014年,重庆银行成立金融研究院,成为全国城商行中首家成立金融研究院的银行,同时建设了市级博士后研究中心2018年,博士后研究中心升级为国家级

工作站结合业务实践,深入研究金融改革发展中的重要理论和政策问题,以及国际国内宏观经济运行,金融结构和发展趋势,对货币政策,银行业,汇率等监管政策及相关问题进行全方位研究,全面提升重庆银行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整体来看,重庆银行的品牌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有业绩的支撑,有主营金融行业的突破,有科研的实力。

2022年8月,重庆银行入选双百企业名单,成为本批次新入选双百企业的三家国有企业之一双百企业名单旨在选择100家以上央企子公司和100家以上地方国有骨干企业,进一步推进全面改革

同月,重庆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杂志年度绿色可持续城市商业银行奖项,绿色金融发展水平得到国际机构认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