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百仕达控股01168拟向众安科技国际集团额外增资最高6369.59万美元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6-01 13:36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2794      关键词:

集团额外增资最高6369.59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讯,百仕达控股发布公告,于2023年5月31日,公司与合资公司、众安科技、Warrior及 Opportunities Fund订立购股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认购,及合资公司有条件同意以总认购价最高约6369.59万美元发行及配发最多9650.89万股新合资公司普通股。百仕达额外认购事项将分两批进行。

于本公告日期,众安科技、公司、Warrior及Opportunities Fund分别持有合资公司约44.70%、约44.75%、约7.86%及约2.69%的投票权益。

两批注资完成后,公司将采用权益法于综合财务报表内对合资公司进行列账且合资公司将不会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众安科技、公司、Warrior及Opportunities Fund应分别持有合资公司约43.22%、约46.58%、约7.60%及约2.60%的投票权益。

据悉,合资公司为众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为众安保险的非全资附属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旨在探索金融科技及保险科技领域的国际业务发展、合作及投资机会,包括于香港的虚拟银行及全数字化保险以及于海外市场的技术输出。

公告称,合资公司作为一间金融科技公司,需要时间建立及招揽庞大的前期投资以开发硬件及相关科技,方能赚取溢利。金融科技业发展一日千里,且业界有望于未来十年全面革新金融服务模式。董事会认为,公司对合资公司的投资属长远投资,并相信合资公司的表现将于未来数年有所改善,尤其是,考虑到合资公司近期的财务表现以及关于众安银行的历史及预测财务及运营数据趋势。此外,鉴于金融科技影响深远,加上业界获得香港政府持续支持,董事会认为进一步投资合资公司为公司迎来了许多有利的机遇。

百仕达额外认购事项将为合资公司提供额外营运资金及增强财务灵活性,有望进一步推动其于香港拓展虚拟银行业务及于海外市场扩大技术出口业务的业务进程。鉴于公司金融科技业务的扩展计划,即透过众安银行进行的金融科技业务,百仕达额外认购事项将使公司能够更好地调整其投资目标及战略,以致其于合资公司的投资获得更多稳定回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