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天津实施多项储管保障措施珍惜爱护粮食减少产后损耗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1-03 11:5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9254      关键词:

3360.全市实施多项措施,减少粮食收储环节,以科技促降节粮,确保全市粮食储备充裕,市场供应充裕,价格总体稳定。

据市粮食局介绍,每年秋粮收获后,都面临入库,入库,监管等环节的管理目前,我市一方面抓好粮食入库收储,严把质量关,确保入库粮食符合入库要求,防止水分过高等不合格粮食入库,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粮情变化,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粮仓室内防鼠罩,防鸟网,防虫线等设施配备齐全,能够正常使用同时,做好符合安全储粮需要的粮油仓储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及时处置储粮隐患我们特别注意选择合适的天气作业,在粮食出入库过程中尽量避免雨雪天气对于进出粮作业现场,我们要求及时清理残粮,将颗粒运回仓库,减少车辆,机械设备碾压,遗撒等作业损失市粮食局储备办工作人员说

同时,该市以科技推动节粮减量化,建立了天津市粮食产业项目专家库,对仓库保温功能的提升,制冷空调及内循环设备的配置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促进了储粮节粮减量化。

今年,市粮食局还出台了粮食收储重点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求收储企业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收储第一责任,以谁收储粮食,谁负责谁坏粮,谁负责的严格要求,坚决杜绝粮食安全收储同时,在社会上深入开展爱惜粮食宣传,将爱惜粮食宣传活动推广到机关,社区,乡村,学校和家庭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