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研究发现超过40℃蚊子将停止吸血活动:今年蚊子变少能解释通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25 10:03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0471      关键词:

对于今年蚊子似乎少了热搜话题,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报道,多项研究表明,温度升高会导致蚊子幼虫密度降低,成蚊吸血频率降低或停止,即蚊子活动降低

本文通过实验室观察,介绍了在我国广泛分布的白纹伊蚊受气候,温度,湿度,光照的直接影响吸血温度一般在15℃—40℃之间,不再低于或高于这个温度吸血的最适温度为25℃—30℃,但超过35℃—37℃就会被抑制,吸血的频率也会急剧下降或基本停止

无独有偶,央视报道称,今年杭州的蚊子数量实际上比去年有所减少,高温是蚊子减少的主要原因。

据医生介绍,总体来说,今年蚊子密度下降了30%左右如果蚊子生活在温度相对较高的环境中,它的活跃度会下降,一旦温度超过40℃,蚊子就更难存活

此外,医生还表示,目前蚊子的攻击性不会特别高,但天气转凉后,蚊子的攻击性会再次变高。

另外央视生活圈流行,很多人说蚊子更喜欢O血型,这是真的吗#其实蚊子咬人是不选血型的#蚊子喜欢咬谁,跟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和体表分泌的乳酸有关恋爱出汗的人会更容易招蚊子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