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山东一企业公告卖200斤铑粉:价格高达3.4亿世界最昂贵金属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0-04 08:38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7325      关键词:

世界上最贵的金属,到底有多贵。

最近几天,山东某企业宣布出售200公斤铑粉,货值高达3.4亿。

据报道,9月29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山东玻纤发布公告称,最近几年来,公司通过持续的铑漏还原试验和逼真的生产现场,铑粉用量逐渐减少该公司将根据情况出售100公斤铑粉

有媒体做过测算根据10月2日最新市场报价,铑现货买入价约3000元/克,卖出价约3400元/克

以此计算,山东玻纤拟出售的100kg铑粉价值约为3.4亿元。

铑是一种什么金属为什么这么贵

资料显示,铑是一种银白色的硬质金属,元素符号为Rh。

铑是一种铂元素1803年,英国化学家和物理学家渥拉斯顿从粗铂中分离出两种新元素铑和钯

在铂族金属,钯,锇,铱,钌和铑中,铑是最稀缺的。

铂族金属具有高熔点,高强度,稳定的电热性能,高抗电火花腐蚀性能,优异的耐腐蚀性,强的高温抗氧化性和良好的催化活性广泛应用于汽车尾气净化,化工,航空航天,玻璃纤维,电子电器等行业虽然用量很小,但它们起着关键作用,被称为工业维生素它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贵金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