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南京高淳: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全力护航开学季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4 11:1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0638      关键词:

为加强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面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过程中突出四查四看,查管理制度,看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等管理制度;查内外环境,看是否符合食品经营卫生要求,学校食堂洗消保洁、加工操作等重点区域是否干净整洁;查加工操作,看是否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人员是否保持个人卫生,食品原料是否新鲜,熟制食品是否烧熟煮透,食品留样及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查索证索票,看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经营使用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或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出动监管人员163人次,检查辖区内幼儿园及中小学87家次,指导整改问题隐患16个。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携手相关部门及学校,科学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