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日本部分地区出现大量黄沙:能见度不足10公里!--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7 11:12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5582      关键词:

,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4月12日来自东亚大陆的黄沙从日本北部到日本西部的广大地区飞来飞去。截至早上6点30分,东京的能见度超过了10公里。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在北海道到九州的大范围内观测到黄沙。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沙尘暴影响的不仅是日本,韩国也被波及。在韩国,源自戈壁沙漠的细尘颗粒也正不断增加。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全天空气质量较差,全境发布了沙尘预警,截至当天上午7时,各地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为很差,并预计沙尘天气将持续至13日。

而在沙尘暴的源头蒙古国,情况则更加严重:今年3月就开始的沙尘暴,已造成当地房屋和蒙古包损毁,部分地区供电被迫中断,牧民被困,无法出行。

每年3月开始,来自蒙古国南部戈壁地区以及中部、东部、西部地区会发生暴风雪和强沙尘天气,并持续影响周边多个国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