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今年4月何这么冷暮春时节为何出现强冷空气?专家解读!--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23 13:40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2469      关键词:

,这两天,一股强冷空气来袭,让大家猝不及防。

超25省份开启冷暖大逆转,陕西、山西、河南等地最高气温降幅达到了15℃以上,今天太原、郑州(9℃)今天最高气温或打破当地4月下旬最高气温的最低纪录,不少小伙伴直接从短袖换成了棉衣。

一般来说,4月下旬应该暖意渐浓,为何今年暮春时节为何出现如此强度的冷空气?对此,专家进行了解读。

据央视报道,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分析表示,春天是冷暖空气交汇的季节,此时出现较强冷空气过程较为常见。

冷空气出现前,我国大部地区受偏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上升较快,因此冷空气出现后降温幅度也会相对较大。

但这次过程有个不同的点,就是风、雨、降温都结合在一起,尤其是北方地区降雨比较明显,降雨时间比较长。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末降温、雨雪还将持续,下周一冷空气影响将基本结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