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农发行莆田市分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团青力量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5-11 14:02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3019      关键词: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了解青年思想、倾听青年心声、做好青年工作,农发行莆田市分行通过组织开展青年共学共建活动、青年保密教育、前往兄弟行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增强青年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青年员工蓬勃的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开展共学共建,激发青年热情

为增进青年员工交流,更好地凝聚青年智慧服务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该行在上级行团委的指导下,与省分行团委、平潭市分行团委共同举办榕莆青年汇岚岛,携手共建促发展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业务理论知识及日常常识等方面开展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融洽。本次联学活动,进一步巩固加深了青年干部对党史和日常业务知识的了解和学习。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联合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扎根岗位,用敢想敢干的闯劲、奋发有为的拼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为农初心,牢记乡村振兴使命,以满腔热忱为农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深学保密知识,提高保密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员工保密意识,该行组织开展青年员工保密警示教育培训会议。现场由市分行负责保密工作的人员为青年员工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保密事项以及常见的泄密情形。会上,集体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保密有关知识,增强了保密意识。此次学习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大家一致认为,保密工作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树立保密意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制度,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三、观摩参观学习,提升青年斗志

为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创新理念思路,借鉴兄弟行先进经验和做法,该行组建业务骨干团队前往宁德市分行取经,学习兄弟行在党建工作、业务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会上,双方在互学、互补、互助、互动中交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就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日常业务开展过程中的疑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本次业务交流大研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员工投身农发行高质量实践中,推动青年员工再上台阶、出亮点、展风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