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15年和邮储一同成长——记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营业部丁燕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6-02 17:06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760      关键词: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丁燕是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成立时入行的第一批工作人员,15年共成长是她对于邮储最深厚的感情。从前台工作的客户经理,到后台支持的业务管理员,再到重回前台、重操就业,15年的时间带给丁燕的是对职业内涵的更深理解。

2008年刚进银行的时候,还在白塔西路营业部。丁燕清晰地记得自己刚踏上工作岗位时的情景,当时接触的业务种类还比较少、单笔项目涉及的金额也远没有现在大。在前台工作没多久,她就进入了小企业中心信贷部,主要做普惠金融业务管理服务,用丁燕的话说,就是从做客户经理服务客户,变成了服务客户经理。从10万元不到的个人小贷,到现在小企业贷款也能做到5000万元,10多年里,邮储的普惠金融服务越做越大,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面前,留住客户关键还是靠服务。丁燕表示,后台服务的岗位,是换了一个视角去感受客户经理的工作,对于岗位的理解非常不同,也为她如今的回归打下了伏笔。比如服务要有亲和力、有专业度,客户的需求要实时回应,流程的优化要不断完善等。后台的支撑服务,让我学会去体会一线客户经理的需求,更好地响应和配合。

曾经觉得为了一个百来万的合同,大雪天也要上门去签约是句玩笑话,等到自己真的到了这个岗位,才明白,这不是一笔业务的得失,而是客户经理的使命感使然。2020年8月,丁燕主动要求重新回到客户经理的岗位,到一线工作、挑战一下自己。一开始,客户也有不信任感,觉得你才上岗,是不是对产品不那么熟悉。一来二回,不断解答客户的疑问、满足他们的需求,甚至能根据自己的工作体验、客户的信息反馈,去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后,客户的认可也就自然而然来了。一线工作带给丁燕的另一个不同体会是团队力量,目前她牵头的团队有10位客户经理协同作战,跑新客户、维护老客户、设计贷款方案、完成申请材料准备、到现场开展尽职调查等等,所有环节都需要大家协同完成,互相的默契配合有时比一个人的突出能力更为重要。丁燕这样说。

你看,丁燕年纪轻轻,头发都忙白了。 营业部管辖行副行长顾劼静半开玩笑地说。她表示,丁燕绝对是用汗水换业绩的努力型选手,常常是白天跑客户,晚上还在行里加班做材料,和团队小伙伴一起从不斤斤计较。这些年,我们行的零售业务发展很快,像极速贷、小微易贷等都是很受市场欢迎的特色产品,客户经理工作量大,努力在激烈的竞争脱颖而出,非常辛苦。 顾劼静颇为感慨。 其实,能和优秀的伙伴一起工作,能在客户营销的过程中得到认可,还是很开心的。丁燕在一旁乐呵呵地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