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国内首个模块化保障住房项目深圳开工可供2740套住房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8-03 15:19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9386      关键词:

最近几天,国内首个高度近百米的模块化住宅项目在深圳龙华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龙华区张坑井地块由深圳市人才安珠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建设,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建造,旗下钟健海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筑单元智能化设计制作项目规划建设5栋28层,99.7米高的人才保障性住房,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预计提供房源2740套

值得一提的是,装配式4.0时代的核心技术——MiC建筑技术被引入龙华张坑井地块项目由于盖房子快,盖房子好的突出特点,MiC建筑技术最近几年来在香港建筑界颇有名气

中建国际曾多次利用mic施工技术承担中央援港防疫工程:2021年,历时120天设计建成全球首个拥有全MiC负压隔离病房的传染病医院——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2022年,香港两个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用时122天建成,提供2万多张隔离床位。

作为国内第一座近百米高的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张坑井地块项目耗时不到一年按照常规的施工方法,竣工时间需要两到三年

同时,MiC施工技术突破了混凝土模块技术在本工程中只能用于低层抗震结构的瓶颈现浇混凝土剪力墙,连梁+混凝土MIC快速施工技术在抗震,隔音,防火,防潮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项目实现了标准化立体模具的批量生产,装修也可以在工厂一次性完成

此外,数字化,智能化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该项目将成为中国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交付的MiC项目全程融合智能设计,智能生产,智能物流,智能运维等高新技术,为我国保障房建设提供了现代化,智能化的模式

中建国际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海鹏表示:集团将创新应用模块化建筑领域的整套先进技术,全力将项目打造成中国新型建筑产业化的示范工程,形象工程,品牌工程。

根据消息显示,通过MiC施工技术,龙华张坑井地块项目也将成为绿色示范工程:单位面积建筑垃圾产量不超过150吨/万平方米,比传统施工模式减少75%以上,材料损耗比传统施工方式减少25%左右,碳排放强度相对于基准建筑的减排率大于25%,污水排放达到100%标准,与国标相比,能耗降低30%以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