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来袭台风叠加冷空气雨水上线添寒意

栏目:热点    时间:2023-10-20 10:38   来源: 新华网   阅读量:10658      关键词:

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来袭台风叠加冷空气 雨水上线添寒意 北海海上客运航线全面停航

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来袭台风叠加冷空气雨水上线添寒意

受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外围云系影响,广西持续数日的晴好天气下线,10月19日全区转为阴雨天气。当天上午9时,广西气象台升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三巴”已于19日上午9时前后在海南省东方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19日夜间至20日上午在北部湾北部逐渐转向偏南方向移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

19日晚,冷空气南下和台风共同“作战”,带来更明显的风雨。其中,桂东、桂南雨势较强。广西气象台预计,本轮降雨最强时段集中在19日和20日两天,尤其是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南宁、贵港、梧州、来宾、贺州等市和柳州、桂林两市南部,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台风和冷空气强强联手,广西气温将明显下滑。未来几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0℃左右,加上雨水助攻,更添几分寒凉。

又讯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受台风“三巴”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9日至22日南宁市将有持续性降雨降温及大风天气,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10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水利局获悉,针对当前的防御情况,该市水利部门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积极应对。

又讯 记者从广西海事局指挥中心了解到,10月19日下午4时,该局将防御台风等极端天气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Ⅲ级。

广西海事部门通过甚高频电台、短信平台等渠道通知辖区船舶、港航企业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所属船舶的动态跟踪,引导船舶主动避险,尽量远离台风影响区域。截至10月19日下午3时,广西辖区共有5577艘各类船舶在港避风。海事部门已发布预警信息416条。21条客渡运航线、64艘客船中,已有4条航线、22艘客船停航,北海海上客运航线全面停航。沿海有3个水工项目停工,撤离施工船舶17艘、施工作业人员288人。(记者/梁雅佳 通讯员/肖敏 蒋瑞卿 潘庆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