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单向变双向,居民出行更便捷!

栏目:热点    时间:2023-10-20 12:06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604      关键词:

道路是城市的毛细血管。道路是否通畅,是否便利,既是衡量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标准,也是群众幸福指数的标尺。近日,居住在杨浦区龙江路附近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单行道龙江路,贴心地变成了双向通行。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龙江路可以右转了,要去江浦路隧道的话,不用在这里左转绕一圈,可以直接走了。”一大早,圣骊河滨苑北区保安小彭就忙碌了起来,他和同事们最近的主要任务就是提醒小区各位车主,出门的时候,不要再习惯性地左转,因为现在小区门口的龙江路,由原来的西向东单向通行,变成了双向通行,出行更加便捷。

小彭告诉记者,小区门口的龙江路,单行道已经很多年了,现在很多车主就是习惯出门就左转,一时改不过来,所以他们要提醒车主们,避免绕路。

单向通行多年的龙江路,为何变成双向通行?原来最近,杨浦交警在走访调研时发现齐齐哈尔路至兰州路的这段单行道龙江路,沿线的居民开车出行,大多存在绕行的现象。

圣骊河滨苑小区东边是杨树浦港河道,居民出门一般都往西走,小区的西边是江浦路隧道,已经开通两年多,此外,宽敞的大道也让市民出行更愿意往江浦路方向开。

而小区门口的龙江路,是西向东单向通行。杨浦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吴佳卿告诉记者,在大调研中,他们发现龙江路周边的居民,在出行的时候要从龙江路、兰州路、丹阳路、齐齐哈尔路绕行,才能去隧道或者江浦路,在早晚高峰时段,车主要多行500多米,花8分钟左右的时间,这对于龙江路周边的居民来说,确实不便。

圣骊河滨苑北区的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段龙江路是单行道,他们也没办法,平时只能费时费力地绕行。平凉路街道兰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郭佳妮告诉记者,小区里还有居民跟居委会反映,说平时打出租车,因为要绕行,每次都得多花三四块钱。

发现居民出行确实存在烦恼后,杨浦交警随即拿出了单改双的调整措施,依托公安信息化手段,回溯前几年龙江路通行情况,积极与市局交警总队,区建管委沟通对接,最终成功将这段龙江路,变成了双向通行。

据了解,龙江路变成双向通行后,小区居民开车出行将至少节省8分钟,接下来,杨浦交警还将立足调查研究,进一步梳理道路交通堵点难点,不断完善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的设置方案,优化道路交通组织,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形成更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