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酒泉肃北县多举措助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

栏目:热点    时间:2024-03-07 16:15   来源: 中新网甘肃   阅读量:5878      关键词:

在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千聚源生活超市,负责人李金芬正在忙前忙后的摆货对账,为迎接新一天的顾客做准备。

据了解,随着肃北县各项稳就业促创业政策的落地,一批自主创业者们在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人就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千聚源超市就是去年全县15家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商铺之一。

“我的店铺是2019年12月开的,去年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店里讲解创业补贴的政策,我了解后觉得还挺好的。然后人社局的人员就主动在网上进行了申请,前后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拿上了5000元补贴。后来因为店里生意也挺好,一个人忙不过来,同时也是响应政府号召,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扩大店面经营范围,我就又陆续招了一批员工。”李金芬说。

同样作为返乡创业者的高雪莲通过学习交流后,敏锐地抓住娱乐行业商机,2022年3月开设了肃北县第一家儿童游乐堡店铺,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之前我一直待在家里,由于我很喜欢小孩子,再加上当时县上也没有这种室内的游乐场所,我就瞄准市场机遇,创办了这样一个儿童游乐堡。去年我们了解到一次性创业补贴的政策,就积极申请,一个月左右就拿到了5000元的补贴,这更加激发我们创业的信心。”高雪莲说。

据了解,2023年以来,肃北县累计完成新增就业19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控制在4%以内;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002人次,创劳务经济收入2525万元,组织开展技能培训8期,培训城乡劳动力368人次;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355万元,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9.09万元;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0余份,7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肃北县就业服务中心将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就业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肃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振洁说。

2024年,肃北县将持续稳定扩大城乡就业,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搭建供需双向选择平台,通过创业贷款扶持、职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开发等举措,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用好用活“码上就业”平台、“零工市场”,助力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成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不断兜牢社会保障底线,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