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三星开发出新OLED方案,可使手机更便宜、更薄,更趋近无边框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22 19:01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8743      关键词:

据TheLec报道,三星电子已经成功开发了一种新的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粘合方法,可以用来制造真正的无边框折叠屏手机不仅如此,该方案还有助于降低屏幕整体厚度,成本比OCA方案便宜90%左右

据报道,三星显示计划将现有的透明胶带更换为液体透明粘合剂,并计划投资在越工厂准备的模块生产线目前,三星OLED面板公司使用一种类似于喷墨的技术,其中需要一些透明胶带,这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也更昂贵

得益于这种新方案,三星克服了喷墨打印方法的固有缺陷,可以让材料更好地渗透到屏幕的弯曲区域,例如可以避免折叠设备上的铰链折痕。

此外,这种打印技术还可以避免任何对显示屏的干扰,比如摄像头打孔,从而达到更高的精度目前,三星电子已经订购了测试设备,并计划在越南工厂进行量产测试

本站曾报道,目前,美国3M公司占据了大部分打印设备市场,但三星电子正在与其他公司一起寻找替代产品如果这种新的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贴膜方法最终成功,我们可以期待看到一种更便宜,更轻,制造速度更快的折叠屏手机

此外,考虑到三星显示是世界上最大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制造商之一,这项技术将更好地优化三星的整体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