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今日开园10个数字项目签约额达43亿元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22 15:00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8286      关键词:

22日,福州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晋安区政府建设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正式开园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10家企业签约仪式和福州招商局集团10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以打造标准化示范园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为主题,由晋安区委区政府和福州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根据消息显示,晋安区签约数字经济投资项目10个,总投资43亿元,涵盖数字生态巡更系统R&D中心,迈视网络视听智能基地,小米AIoT物联网系统R&D和全场景应用研究实验室等

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林涛表示,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是我们全面融入福州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建设的重要载体聚集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业态,打造福州科技走廊建设示范园区,做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载体

根据消息显示,福州市晋安区以复兴经济开发区为主阵地,抢抓科技走廊建设机遇,致力于数字化蝶变,突出数字化赋能,培育数字化产业,落地华为福建总部等数字化巨头去年,全区数字经济规模超过5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0%

林涛表示,将继续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全面融入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引领行动,提升高端软件供给能力,加快智能化应用水平,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度融合。

福州招商集团董事长何宝表示,园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科技走廊的战略部署,通过市属国企与区政府的联动,吸引民间资本和专业运营团队的合作,全力打造标准化示范园区,努力成为福州数字经济的新引擎。

何宝说,如今,数字内容生产,物联网,智能云生态,互动娱乐,软件研发,网络名人经济,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50多个大而好的项目陆续入驻园区,一个以数字内容为主导的产业生态即将形成。

招商局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创业黑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区负责人董表示,公司将通过一个平台与招商局集团合作,围绕重点产业链进行链条延伸和补充,招商引资,拓展优势集群,为福州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共同助力福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