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工业富联:不造整车将专注新能源车零部件研发和生产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6-23 19:3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5478      关键词:

工业富联不造整车,而是专注于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日前,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CEO郑鸿蒙再次重申了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重点

郑鸿蒙表示,将以技术产品研发+投资收购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从轻量化,省电,智能化三个方面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布局。

在此前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工业富联管理层表示,工业富联还通过股权投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布局,包括收购恒驱电机,掌握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电驱动,电控等与公司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开发的智能驾驶舱计划于2023年量产,公司高端精密制造技术生产的汽车电机,高压连接器等产品预计2023年量产,新能源汽车AI计算单元方面,公司设计生产的L3/L4产品已全部量产,L5产品已进入生产日程

目前业界一般将驾驶自动化分为L0到L5,共6个级别L3可以实现基本的自动驾驶,驾驶员可以双手离开方向盘,但要做好随时接管的准备L4级理论上司机不需要介入,但使用场景有限,L5才是真正的无人驾驶

在业务和产品方面,郑鸿蒙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备受市场关注的WiFi7产品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

在性能强劲的云计算板块,郑鸿蒙表示,工业富联实现了包括服务器,存储器,高效计算加速器,AI计算卡,主板,机制等多种产品的积累,进入了边缘计算,高效计算,元宇宙和云游戏,星上电子控制单元等多个应用领域下一步,它将继续增加全球市场份额

除了强化主业领先地位,工业富联也在深化投资布局。

半导体方面,郑鸿蒙表示,公司未来三年将建立半导体产业互联网生态,通过投资向核心技术延伸,以满足公司对芯片的大量需求,提升公司在半导体各方面的影响力,提升ODM设计能力,丰富产品类型,实现价值链延伸,重点布局先进封装,测试,设备与材料,EDA软件,芯片设计等领域。

在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郑鸿蒙表示,目前工业富联在该业务领域已经完成了对思凌机器人,凌云之光等企业的战略投资最近几天,凌云光启动了询价发行,并将很快登陆a股科技创新板

此外,工业富联股东大会还审议了100亿现金分红方案,20亿员工持股方案等16项议案,均顺利通过。

工业富联年报显示,2021年营收和利润创历史新高去年营收4395.57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200.1亿元,同比增长14.8%

工业富联将按照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近100亿元,占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近50%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214亿元公司还将于2022年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回购金额5亿元,涉及金额高达20亿元,最多可惠及12000名员工

未来,公司将坚持扎根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路线郑鸿蒙在股东大会上介绍,工业富联在中国大陆拥有超过25家主要工厂,全球员工19.2万人,在中国大陆占80%2021年,R&D基金将为108亿元,占中国大陆的85%未来将继续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回馈股东和社会

截至6月23日收盘,工业富联报9.67元,上涨1.26%,市值1921亿元,年初以来下跌18.88%。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