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爱立信与联发科宣布首家完成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5GLAN功能技术试验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9-29 08:45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0369      关键词:

感谢本站的朋友knsgccxr的线索传递!

爱立信中国宣布,2022年9月28日,在IMT—2020推进组的指导下,爱立信与联发科首次完成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的5G局域网功能技术测试。

据介绍,3GPP从R16开始研究制定5G局域网规范,使5G网络能够支持工业网络的以太网通信,同时具备局域网服务的能力,从而促进5G网络对工业通信的支持。

本次技术测试主要针对3GPP R16版本,包括5G局域网功能测试和业务测试功能测试主要包括5G VN组管理,5G LAN PDU会话管理,5G LAN用户面管理三个基本功能需求分别验证了5G VN组,PDU会话管理和N4会话管理的静态和动态管理功能,以及基于UPF本地通信,N6接口通信和N19接口通信三种不同用户面流量转发方式对5G LAN的支持

在此次技术测试中,爱立信提供了支持5G局域网的核心网和基站设备,联发科提供了支持5G局域网的测试终端爱立信成功完成了基于以太网PDU的5G局域网功能的所有测试项目,充分验证了5G核心网对5G VN组管理,5G局域网PDU会话管理,5G局域网用户面管理的支持同时,通过DHCP服务,组播视频播放服务等,验证了支持5G局域网的终端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组播和广播,完全可以支持垂直行业应用场景的局域网需求

本站了解到,爱立信和联发科之前有过多次合作去年8月,联发科和爱立信成功完成了基于5G毫米波的四载波聚合上行测试,实现了495Mbps的峰值上行速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