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IDC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将回升至30%-40%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2-15 09:50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2414      关键词:

根据IDC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数据,市场规模达到165.828亿美元,同比增长率为28.6%。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上半年增速跌破30%,创下新低2021年和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速分别为39.8%和45.2%

中国研究副总裁钟振山对TechWeb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明显低于往年,下滑背后有多方面原因。

第一,过去几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增长率,一度达到70%左右,这说明中国公有云市场当时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基数比较小经过几年的持续发展,目前我国公有云市场已经达到了比较大的规模,增速放缓是正常趋势

其次,因为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国内几个主要城市都出现了不同阶段的疫情影响,对整体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导致很多企业的IT预算有所削减。

第三,两年前疫情刚开始的时候,远程办公带来的增长,包括视频会议,在今年上半年也已经饱和。

这些综合起来,导致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比较大。

谈及未来中国公有云市场的发展趋势,钟振山表示,从中国公有云市场的格局来看,IaaS仍将占据主导地位IDC预计,到2026年,中国供应商中IaaS的比例将超过50%

在公共IaaS,PaaS和SaaS方面,IDC预测PaaS的增长率最高。

钟振山认为:首先,在过去几年中,企业一直在加大对云基础设施的投资在这个阶段,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企业,都希望将基础设施的前期投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这也导致云服务提供商的策略逐渐从规模扩张转向R&D,利润保护和生态的策略云服务提供商逐渐将业务核心从IaaS层面转移到PaaS和SaaS对于公有云厂商来说,转向PaaS具有先天优势我们认为PaaS将是未来几年增长最快的子市场

对于中国公有云市场的整体表现,钟振山强调未来会有一个相对高速的增长伴随着疫情的持续缓解,公共云的整体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将达到30%至40%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