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中国电信深圳:将停止提供普通宽带公网IPv4地址服务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2-22 15:0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0715      关键词:

感谢本站网友X_MUOU,为您送上线索!

据网友反馈,中国电信深圳公司最近几天发布关于停止提供通用宽带公网IPv4地址服务的公告公告称,目前,由于全球IPv4公网资源枯竭,为更好地服务宽带用户,公司将于2022年12月5日起优化普通宽带用户IP地址分配机制,不再为新安装普通宽带用户和存量专网双栈用户提供直接转换为动态公网IPv4地址服务

此前,已有多家运营商宣布停止向普通宽带用户提供公网IPv4地址,改为只提供动态IPv6地址。

IP地址是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资源,是各种互联网系统身份识别和数据传输的基础IPv4支持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地址长度为32位,可提供约40亿个地址2019年底,全球已正式分配43亿个IPv4地址

IPv6可以提供多达2的128次方个地址,可以让世界上的每一粒沙子都分配到一个IP地址,从而彻底解决IP地址枯竭的问题。

本站了解到,2022年4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印发《2022年深化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安排》,明确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目标:到2022年底,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7亿,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到1.8亿,固网IPv6流量占比13%,移动网IPv6流量占比45%。

截至2022年8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规模达7.137亿,占网民总数的67.9%,同比增长29.5%,超过全球平均增长水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