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全国首个区级“门静脉高压联盟”在北京大兴成立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4-10 16:31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299      关键词:

近日,记者在首届新国门消化高峰论坛上获悉,北京大兴成立全国首个区级门静脉高压联盟,大兴区25家卫生医疗机构成为首批会员并获颁聘书。

本次新国门消化高峰论坛以“消化内镜学领域新成果助力基层医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邀请国内消化内镜领域著名专家令狐恩强、门脉高压研究领域知名学者祁小龙等进行主旨报告及专题讲座,致力于打造大兴区国际一流的门静脉高压与肝硬化临床研究及转化科学平台。

来自全国18家重点医院的专家学者纷纷就非肝硬化门脉诊疗、内镜可视等新技术、新成果进行分享,助力医疗专科扎根基层、技术惠民,实现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作为论坛期间形成的重要成果,大兴区门静脉高压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门静脉高压专科治疗在区域内实现了“规范诊疗、同质共享、城乡覆盖”的初步构想。

据区卫健委主任李爱芳介绍:大兴区门静脉高压联盟将在中国和北京市门静脉高压联盟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作用,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以专科协作为纽带,提升联盟内成员单位门静脉高压诊治能力,构建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专科分级诊疗体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服务同质的诊疗效果。

据悉,大兴区将通过开展学科建设、资源分享、高效转诊等方式,促进医联体合作走深走实,无障碍走进城乡区域,推动全区医疗水平均衡化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好看病、看好病”,提升看病就医获得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