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广西:大力开发花卉产业资源发展花文化旅游

栏目:行业    时间:2022-06-25 17:24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6367      关键词:

最近几天,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发布广西花卉产业十四五规划,提出以特色优势花卉为品牌,全面提升广西花卉产业化水平和桂派花卉影响力,鼓励发展花卉文化旅游,将花卉产业打造成为广西万亿林业绿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广西将利用花卉产业资源,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发展一批花卉基地,花卉主题公园,花卉小镇,花卉园艺中心,花卉康复基地等主题鲜明的新型花卉综合体,促进花卉与山水,林,湖,草景观及其地域特色的融合,发展各具特色的花乡,花村,花街,花市,花市此外,鼓励花卉企业利用花卉资源,大力发展花卉文化旅游,观赏,休闲,养生等多种文化体验,促进休闲生活与传统优秀花卉文化的融合发展

根据规划,到十四五末,广西将建成150个花卉产业示范区分别建设全国重点花卉市场和全国花卉物流中心2025年,力争花卉生产总面积达到10万公顷,增幅达到19.05%,整个花卉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500亿元,增长56.74%,将花卉产业打造成为广西万亿元林业绿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