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今年浦东将新建26所新学校八成公办幼儿园达市一级园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2-04 14:4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802      关键词:

在上海,每5所基础教育学段学校,就有一所开在浦东;每4名基础教育学段学生,就有一名在浦东就读——深化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是浦东从“教育大区”走向“教育强区”的必由之路。

日前,上观新闻记者从浦东新区2018年教育工作务虚会上获悉:浦东新区2018年将新开办26所学校,并且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建设,同时力争全区八成以上公办幼儿园达到市一级园及以上指标。

浦东是人口导入大区,以全市1/5的学校数承担了全市1/4的学生数。在“十三五”前两年,浦东已新开办了42所新学校。在新的一年,浦东新区计划划新开办学校26所,进一步缓解一些地区教育资源紧缺的矛盾;同时开展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舍达标建设,实施五三中学改扩建、南汇三中改扩建等项目。此外,还将协调推进川沙中学迁建、洋泾中学改扩建、东昌中学改扩建等项目。

今年,浦东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硬件配置建设计划投入4.7亿元,将用于建设102所学生剧场、76所室内体育馆、117所创新实验室、100所图书馆升级达标、60所安全体验教室和对110所学校(校区)进行网络改造(无线全覆盖)。

学前教育方面,浦东新区将全面推进落实《浦东新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力争全区80%以上的公办幼儿园达到市一级园及以上指标。义务教育方面,截至去年,浦东已成立20个学区和6个教育集团,项目参与学校210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覆盖达68%,提前达到覆盖率50%的工作目标。今年,浦东将持续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筹划新建多个教育集团。同时,继续推进新优质学校集群发展工作,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此外,浦东还将大力推进创建特色普通高中,支持北蔡高级中学、东昌中学、香山中学、周浦中学、大团高级中学、浦东中学的特色高中建设。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卓越的教师成就优质的教育。作为教育大区,浦东现有教职工4.06万人,专任教师3.38万人。今年,浦东新区将创新名师培养模式,完善优秀教师成长梯队体系,以名师基地为主培养骨干教师;以“学科工作坊”为主促进优秀学科带头人发展。设立“青年新秀”项目,遵循“名师带教”为主、其他途径相辅的专业发展形式进行重点培养,培养更多名校园长、名教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