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闪电签下28亿元合同西藏盐湖大开发正式启动!新一轮盐湖资源普查也在进行

栏目:教育    时间:2021-09-27 09:08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9247      关键词:

在中国宝武的全力支持下,西藏矿业盐湖提锂进展迅速。

日前,西藏矿业披露扎布耶盐湖具体建设方案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标志着公司盐湖提锂项目新阶段正式启动

此次,东华科技获得扎布耶盐湖项目总承包运营合同,合同金额超过28亿元。

另根据消息显示,西藏正在对当地盐湖资源进行深入调查其中,西藏日喀则,阿里等盐湖资源核心区被列为重点区域

此前,西藏矿业表示,根据中国宝武集团和西藏自治区政府的要求,后期如果条件成熟,将考虑整合开发西藏其他地方盐湖的可能性。

盐湖建设计划正式发布。

公告显示,西藏矿业子公司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重大合同项目名称为西藏扎布耶盐湖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绿色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合同类型为EPC O框架合同

本合同第一中标候选人为东华科技,公示期为9月24日至9月27日。

东华科技同时披露了这一好消息。

公告显示,本次招标价格约28.7亿元,其中:EPC项目总承包成本约19.2亿元营业费用约9.56亿元

该项目年产电池级碳酸锂9600吨,工业级碳酸锂2400吨,氯化钾15.6万吨。

根据披露,EPC工程总承包的招标范围为本项目工程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o合同招标范围涵盖项目三年运行维护,负责相关项目达到生产条件后三年运行期内的日常生产运行和安全管理同时保证在三年运营期间通过考核验收

自主运营也是我们的目标三年运营期,我们将狠抓人才建设,努力学习届时,后续的运营模式将通过科学的计算和比较来确定西藏矿业相关人士表示

公告显示,本项目计划工期为669日历天。

对此,西藏矿业相关人员表示,考虑到西藏冬季的气候和冻土条件,在669日历天的计划工期中,实际工期可能只有一年左右,各方将努力提前完成施工。

清洁能源安全得到同步跟进。

在西藏盐湖开发中,建设难度和配套能源建设是最关键的问题之一。

东华科技是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有盐湖提锂经验,宝武集团和西藏矿业拥有雄厚的资源,资金优势和建设经验西藏矿业相关负责人9月26日表示

此前,在调研中,东华科技表示具备盐湖提锂项目的业绩,先后承担了赞格锂业2万吨/年碳酸锂项目一期工程设计和玻利维亚1.5万吨/年碳酸锂项目技术服务公司依托工程技术优势,开发了盐湖提锂技术,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可促进提锂装置连续稳定运行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进步为碳酸锂建设项目后续合作提供支持

西藏正在进一步调查盐湖资源。

西藏盐湖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范围最大,数量最多,资源最丰富的高原盐湖分布区,资源丰富,部分盐湖因资源量大,g值高而世界罕见

在此前的公告中,西藏矿业表示,中国宝武和西藏自治区政府都希望公司锂矿物未来达到5万吨以上此前,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达到3万吨该计划将根据宝武和中国自治区政府的要求进行修订后期是否会形成5万吨甚至10万吨的产能,首先要看当地的公共和辅助设施,二要看西藏锂矿资源储量目前,它正与自治区政府密切合作,做前期研究工作

9月初,西藏矿业披露,公司目前正在开展扎布耶股权优化的前期工作经与其他股东初步协商,股权优化路径的初步考虑更倾向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收购少数股东股权,使西藏扎布耶股权未来100%归上市公司所有

对此,西藏矿业相关人士表示,待扎布耶资源详查评估报告出来后,工作将加快推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