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是山东省首个智慧高速公路试点项目

栏目:教育    时间:2021-10-09 17:05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7048      关键词:

据华为中国官方微博消息,最近几天,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双向八车道改扩建工程通车。

山东景泰台枣段智慧高速公路是全国首个改扩建智慧高速公路试点项目,也是山东省首个智慧高速公路试点项目。

该项目是国内里程最长,规模最大,应用场景最丰富,设备配置最好,施工组织难度最大的智能高速公路。

据介绍,华为参与了测试路段的交付和实施,从路侧感知为驾驶员提供了道路事件状态提示,合并和分流区域安全预警等精准信息,为高速公路运营商提供了车道级精准管控,交通统计,事件快速响应等服务,将有效提升道路行车安全和效率。

IT之家了解到,评估专家组认为,京台智慧高速公路项目在高精度轨迹跟踪技术,全息传感和智能管控技术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整体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