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市值过万亿美元,分析师:为何苹果股价还能涨不少

栏目:科技    时间:2018-08-03 13:5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2103      关键词:

2017年11月3日,悉尼的苹果展厅中,首批购买iPhone X的用户正拍照留念。iPhone X在澳大利亚开售时,苹果零售店外排起了长队。

网易科技讯 8月3日消息,苹果已成为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但分析师认为,未来其增长空间还很大。

GBH Insights公司的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向媒体表示,“苹果市值达到了1万亿美元,这不是终点。我将之视为增长和盈利的新阶段。”

苹果是如何登上万亿美元市值高峰?

iPhone

iPhone的销售增长或许在放缓,但利润仍在不断增多。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受到iPhone业务的推动,公司利润高于预期。起售价为999美元的iPhone X把iPhone的平均售价(ASP)提升至724美元,也证明了苹果在相对稳定的用户群中保持利润健康增长的独特能力。三星等智能手机竞争对手未能破解这一成功模式。

根据TF国际证券的现场技术分析师郭明池表示,Apple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大屏版iPhone X,价格比iPhone X更贵,有望进一步推高iPhone的平均售价和利润增长。但iPhone 6的“超级周期”可能无法重演。但只要苹果能够做到继续提价同时不吓跑用户,它的利润应该能够继续增长。

服务业务

尽管苹果主打硬件,但它围绕着形形色色的硬件产品打造了强大的服务业务,如应用商店、Apple Music、AppleCare维修和许可使用费等业务。以许可使用费为例,苹果允许谷歌搜索引擎嵌入Safari浏览器,但谷歌需为此付费。

过去数年,服务业务的发展顺利,甚至有可能超越苹果自设的目标——到2020年服务业务规模翻一番。第三季度,苹果的服务营收为95.5亿美元,同比增长28%。

苹果已经拥有更宏大的计划让服务业务更上一层楼。它正开发一个原创电视节目,将邀请奥普拉·温弗瑞、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和瑞茜·威瑟斯庞等娱乐和媒体大腕参与其中。最近,苹果还收购了一家被称为“杂志界Netflix”的数字杂志订阅公司Texture,其业务是提供一些流行期刊的每月订阅服务。虽然苹果未透露将如何营销这些新内容,但可以看出,它已做好各项准备要通过一些订阅服务从iPhone用户那里赚更多的钱。

科技配件

苹果的“其他产品”类别是增长前景不错的另一大业务,涵盖了Apple Watch、HomePod智能音箱和AirPods耳机等配件。第三财季该类别的营收为3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苹果并未公开该类别中每种产品的销售情况,但据推断该类别的增长大多受到了Apple Watch的推动。据CEO蒂姆库克,Apple Watch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在45%左右”。Apple正在继续为这款智能手表添加新功能,尤其是健康跟踪和管理功能。

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HomePod则刚刚起步。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新报告估计,这款售价349美元的智能音箱在市场份额上增加了一倍,达到6%。亚马逊凭借Echo音箱维持了4年的抢先优势。HomePod正表现出追赶之势。苹果还通过发布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加大它在家庭自动化领域的筹码。HomeKit可让iOS设备控制其他家庭设备并与之互动。

苹果还在研发更多配件。据报道,苹果计划在2019年推出一款高端耳机、数款无线耳麦和带降噪功能的新款AirPod。

1万亿美元市值只是新起点

苹果的历史不乏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的例子:它研发的新硬件产品成功到彻底取代了自家的旧产品。未来,它或许会对iPhone做同样的事。

通过增强现实(AR)开发工具包,苹果已经为iPhone之后的新一代重大产品打好基础。该工具包允许开发人员为iPhone和iPad编写应用,实现把电脑图像叠加在现实世界中的功能。

苹果看好AR技术的前景,据报道,它正在研发某款未来派AR眼镜,并且它正在创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发者生态系统,以便在新AR眼镜发布时机到来时,凭借足够的AR应用让自己占有优势地位。未来在这类技术的冲击下,iPhone是否会被淘汰?

另一个重大契机是交通。库克已承认,苹果正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他把这项技术称为“所有人工智能项目之母”。不过,我们尚不清楚苹果将怎样实现这一技术上的抱负。几年前有报道称,苹果计划自己制造无人车,但后来这些雄心似乎不了了之。可能性更大的是,苹果将打造负责自动驾驶功能和信息娱乐中心的汽车操作系统。

综合各方迹象,1万亿美元市值对苹果而言只是一个新起点,未来它将走得更远。(惜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