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辽宁管局专项推进高校5G网络建设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8-25 13:38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7461      关键词:

最近几天,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高校5G网络建设的通知》,多措并举推进高校5G网络建设。

通知以加快高校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优化5G发展环境,提升网络质量,服务能力和应用创新水平为总体思路,从加强高校5G基站建设规划,开放校园公共设施,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加强高校信息化建设,规范通信收费,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宣传引导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努力解决辽宁通信网建设多年存在的问题,如高考,选址等

同时,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在公共资源免费开放,电价补贴等方面加大对5G建设的政策支持,推动解决高校等场景入园难,租金高,转供电难等问题,为5G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行业企业不断加快高校5G网络建设,与相关部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政策联动,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促进辽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