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开车想方便怎么办?普陀推"临时车位"解决如厕停车难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4-13 16:3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778      关键词:

在路上开车的驾驶员,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突然想要方便一下,好不容易找到一处公共厕所,周边又没有停车位,怎么办?是冒着被“贴单”的风险去解决“人有三急”,还是忍忍再忍忍去寻找下一处?这样的“难言之隐”,尤其是那些出租车、货车等职业司机更是可能有一肚子的心酸故事。普陀警方结合大调研活动,将调研对象聚焦于“沉默的少数”,紧紧围绕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推出“临时车位”,解决“如厕停车难”。目前已在6处公共厕所门前设置了临时停车位,受到驾驶员的欢迎。

图说:几处厕所旁边的“临时车位”。普陀警方供图

近日,普陀交警在深入辖区物流企业、出租车公司调研过程中,听到不少司机的“埋怨”:开车有时突感内急,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公共厕所,却发现门前没有停车位,以致出现“进退两难”的尴尬局面。

得知司机的这一需求,普陀交警迅速进行调查研究,对全区24条禁停道路进行了勘查排摸,发现道路周边共有13处公共厕所。在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梳理分析群众相关意见建议,并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研究论证后,在区建管委和施工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交警部门最终确定了6处群众需求较为迫切,且具备改建条件的公共厕所门前设置临时停车位,通过这一“变通”举措,解决这一问题。

如今,这6处公共厕所门前,分别用新漆划了一个临时停车位,并在白色框内醒目地标记了“如厕停车”4个字。这样,车辆行驶在十多米外,司机便可远远看见。

虽然暂时没有对临时停车的时间作出具体规定,但经过警方现场实测,司机均能自觉遵守规定,在短时间内临时停靠后驶离该区域,充分共享这一有限资源。

一位刚刚如厕完毕回到车上的出租车司机,对这一人性化的举措竖起了大拇指:“有了这个临时车位,对于我们开出租的司机而言,真的提供了很大方便,我们用好就走,也把方便留给他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