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券商因业绩下滑估值回落兔年有望修复向好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1-30 08:1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6808      关键词:

2022年券商业绩数据陆续出炉,普遍承压受访专家认为,伴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和改革措施的落实,券商估值将得到修复

市场波动影响很大。

券商业绩普遍承压。

截至目前,至少有21家券商以业绩快报,业绩预告,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等形式披露了2022年经营业绩综合来看,无论是大型券商还是中小型券商,预计2022年业绩普遍承压,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证券行业可能会打破2018年以来业绩持续上涨的趋势

具体来看,21家券商中,有17家券商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仅有3家券商预计净利润正增长。

逆势增长的3家券商分别是方正证券,粤开证券和网通证券,扭亏为盈粤开证券在经纪业务收入,资产管理业务收入,投资收入收缩的情况下,2022年实现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投行业务收入增加,营业外支出大幅减少网通证券当年的营收只有6300万元,却实现了29亿元的净利润,这是由于破产重整收入的营业外收入

相比之下,方正证券业绩预增的公告引人注目其在通知中表示,2022年,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贯彻新起点,新动能,新高度的发展主题,实现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主要财务指标稳步提升

净利润下滑的券商中,有8家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超过50%,包括国都证券,申万宏源,AVIC证券,华鑫证券,郭盛证券,蔡襄证券。

对于80%以上的预期业绩下滑,东北证券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受市场波动影响,公司投资业务和投行业务盈利能力不及预期,公司整体业绩下滑明显。

业绩有望在2023年恢复。

估值恢复共识

虽然2022年券商整体业绩承压,但伴随着市场的回暖,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称,目前券商的估值已经反映了部分市场的悲观预期,存在一定的修复需求。

国联证券认为,2023年券商行业将整体复苏伴随着年初以来a股的开门红,市场人气和市场成交量也明显回暖预计2023年一季度券商板块业绩有望在去年同期的低基数上实现较好增长同时,预计2023年上半年中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相对宽松在宽货币,宽信用的中期阶段,券商股往往表现良好全年来看,a股有望处于上升趋势,券商板块将直接受益,业绩有望大幅提升,从而推动估值回升

国泰君安非银金融团队预计,2023年非银板块基本面修复超预期其中,券商板块基本面超预期除了资本市场的回暖预期,注册制改革等因素也是券商板块基本面改善的重要推动力

西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刚更为谨慎他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证券行业具有靠天吃饭的特点,业绩的提升仍然依赖于证券市场的繁荣发展,而证券市场的融资规模,交易状况和走势则依赖于宏观经济的发展伴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整体经济复苏,证券行业实现同比增长并不困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