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小香橼”公益支教团----垃圾分类课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25 15:0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3816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为进一步响应市政府号召,大力推进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科学理念,“小香橼”公益支教团于8月11日在岗子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课程向小朋友们宣传正确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萌发小朋友的环保意识以及爱护环境的习惯和自觉性。

该课程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垃圾分类”、“垃圾种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个部分推进,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应该放置什么样的垃圾,如何从其他国家的垃圾分类的实施中吸取经验、得到启示。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现状,使同学们了解了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垃圾为可回收的垃圾。也了解了厨余垃圾、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最后,为了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还为大家编写了一首垃圾分类环保歌,让大家跟着学跟着唱,大家都学得很开心。最后课程结束之际,小朋友们都浅谈了自己的感想,纷纷表示以后都要做好垃圾分类,做环保小卫士。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此次垃圾分类课程收获颇丰,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环保无小事,从点滴做起。

作者:王燕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小香橼”公益支教团----垃圾分类课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小香橼”公益支教团----垃圾分类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