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汉世新能源:电力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26 14:2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4715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作为近几年最火投资赛道,新能源车行业的投资收获了无数投资者的热捧。汉世新能源亦是新能源投资行业的先行者。受益于需求的快速增长,最上游的锂矿也开启了暴涨模式,电池级碳酸锂从2019年低点的约5万元/吨,已经涨至目前接近50万/吨的价格。掌握动力电池技术的国内厂商也由此成为了国产的核心技术。

与传统汽车产业链相比,新能源车产业链环节更多,且各环节价值占比出现极大的变化。相同点在于,无论是传统的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包含上游的原材料、中游的零部件、下游的汽车整机厂以及包含维修售后、汽车金融等服务的汽车后服务市场。

汉世新能源:电力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不同点在于,新能源车的上游原材料包含了动力电池的原材料,如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以及锂、钴、镍等金属材料;中游的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取代燃油车的动力总成,成为新能源车的动力源,并成为产业链中价值占比最大的部分,同时,受益于汽车的智能化,智能座舱在产业链中价值占比也在逐渐增长;而在下游的整机厂中,除了传统的老牌整车厂外,造车新势力快速崛起,并成为当前新能源车市场中出货量的主力军;在汽车的后服务市场中,新能源车也体现出与传统燃油车截然不同的服务,除了汽车维修、二手车、汽车金融等之外,新能源车的后服务市场中还包含了充电桩、换电站、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

汉世新能源:电力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从目前新能源车产业链来看,电池取代传统汽车的动力总成,成为产业链中价值占比最高的部分,约为35%,包含电池、电机、电控在内的"三电系统",是新能源车中的核心环节,三电系统合计在产业链中的价值占比约为50%。

围绕着新能源车的产业链及未来发展趋势,市场中也出现了一些较为核心的投资赛道。从整个行业看,新能源车的投资主线一是在于相比燃油车的增量部分,如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一体化压铸,另一条主线在于汽车的智能化带来的增长部分,主要围绕汽车电子的投资,如车载摄像、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智能驾驶等软硬件。

汉世新能源:电力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具体来看:是核心的动力电池环节。从整个新能源车的发展来看,就是不断的围绕电池进行的技术革命,铅酸电池、镍铬电池、锂电池等。从资本市场上的表现来看,在近两年新能源车渗透率不断提升后,动力电池亦是表现最好的环节。汉世新能源正站在时代的风口,把握着这一核心赛道。

围绕着动力电池,汉世新能源当前主要聚焦于电池的创新。包括电池材料的创新、电池结构的创新以及对于锂电池的替代。材料创新方面,正极材料为核心,当前为磷酸铁锂及三元锂两条技术路线并驾齐驱,其中磷酸铁锂往磷酸锰铁锂方向研发是一个重要趋势,而三元材料则向着高镍化、高电压化、单晶化方向发展。而负极材料方面,主要围绕着人造石墨的应用、复合碳硅负极材料的研发方向进行。

作为最重要的零部件,动力电池仍有极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新技术不断迭代,新型锂电池同样是整个产业链的焦点。投资者仍能在汉世新能源获得不小的收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