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金融知识普及月—以案说险:退保要支付手续费吗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30 16:1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7511   会员投稿   关键词:
金融知识普及月|以案说险:退保要支付手续费吗

金融知识普及月|以案说险:退保要支付手续费吗

【案例简介】

张先生在车辆保险到期前一个月通过电话向某保险公司续保成功,后在一次朋友聚餐中得知A保险公司保费更加优惠,随即向原保险公司提出全额退保。保险公司人员告知交强险不能退,商业险退保需支付手续费。张先生则认为自己车险还没有起保,不应该收手续费。

【案例分析】

根据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2020版)第四章 通用条款 第四十七条 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的,应当向保险人支付应交保险费金额3%的退保手续费,保险人应当退还保险费。保险责任开始后,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的,自通知保险人之日起,本保险合同解除。保险人按日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并退还剩余部分保险费。

【风险提示】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投保前认真了解保险产品,仔细地阅读保险合同条款,针对不清楚的部分一定要向保险客服问询清楚,避免后续争议。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

金融知识普及月|以案说险:退保要支付手续费吗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