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川粤体育-四川塑胶跑道的5种类型,看完总算明白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0-26 10:5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8587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塑胶跑道是学校、体育馆、运动场等地常见的地面跑道,不用小编过多解释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所以今天四川川粤体育设施工程小编主要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有关塑胶跑道的种类,塑胶跑道根据其施工的结构、用料以及用途可分为不同种类,来看看吧!

川粤体育-四川塑胶跑道的5种类型,看完总算明白了!

1.复合型塑胶跑道

复合型塑胶跑道材料施工结合了“传统式”和“透气式”跑道的工艺,兼具两者的优点。抗紫外线,有效避免运动伤害,具有强韧的弹性层及缓冲层,可抗钉鞋磨损,软硬适中,耐磨性佳,价格较低,性能介于混合型、透气型之间。

2.混合型塑胶跑道

混合型塑胶跑道采用混合型结构,是能够满足竞技体育训练强度要求的多功能跑道,通过在聚氨酯材料中加入优质EPDM颗粒,不仅能够保证跑道性能保持田径训练标准,同时在造价上也更具比较优势。

川粤体育-四川塑胶跑道的5种类型,看完总算明白了!

3.全塑型塑胶跑道

全塑型塑胶跑道的材料由纯PU(聚氨酯)人工合成;塑胶跑道外观表面为颗粒状结构,非渗水性。面层具有良好的物理弹性及高度的抗耐磨性,能抵御各类极端气候状况;长时间的日照;雨季及冰冻气候。

4.透气型塑胶跑道

透气型塑胶跑道又称为渗水型跑道,是由国外引进的先进技术,经过专业化,现已成为中国大、中、小学深受欢迎的田径运动场。据不完全统计,透气型塑胶跑道在其大、中、小学的塑胶铺装比例上占据为63%。

5.预制型塑胶跑道

预制型塑胶跑道具有安全、环保、优异的耐候性,经济耐用,多色彩效果。安装便捷,只需使用我们配套提供的专用粘接剂,在少量人力和机械条件下,即可将跑道卷材铺贴在密实的基础上,安装完全跑道在24小时后即可投入正常的使用。

川粤体育-四川塑胶跑道的5种类型,看完总算明白了!

最后再和大家分享下,塑胶跑道与橡胶跑道有什么样的区别?塑胶跑道,通常是我们说的学校或体育田径比赛场上的那种跑道;而橡胶跑道,通常是由EPDM橡胶颗粒铺建成的跑道。塑胶跑道的使用寿命会比橡胶跑道的使用寿命长,塑胶跑道一般是纯色的,比如红色或蓝色或绿色,通常学校田径场、体育馆田径场会铺这种跑道;橡胶跑道由EPDM橡胶颗粒铺建,而EPDM橡胶颗粒又有很多种的色彩可以选择,因此幼儿园、小区步道、公园步道会采用这种材料铺建彩色的跑道,使用寿命方面一般6-8年,场地老化脱粒时需要重新铲除再翻新。

今天,厚积薄发的川粤人将携近二十年的经验及研发成果,材料方面包括无溶剂聚氨酯系列、水性聚氨酯系列、醇溶性聚氨酯系列、改性共聚水性树脂系列;产品方面包括高吸震系列、无缝接环保系列等,川粤人立足四川,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体育领域,服务于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时期川粤人更希望能与各界朋友携手共赢,共创卓越!共创辉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