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天津:丰富多样宣传展示活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06 17:11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2117      关键词:

在6月11日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结合连接现代生活,绽放魅力光彩的年度主题,市文化和旅游局动员本市各级非遗保护部门,围绕用非遗付出连接生活——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天津主场活动和第三届天津非遗购物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天津非遗宣传展示的另一项重点活动是第三届天津非遗购物节本次购物节汇聚了晋城100多个传统技艺,传统艺术的非遗项目,涵盖吃,穿,用,藏等各个方面,十几个老字号都有涉及线上直播活动将于6月10日10:00—14:00,6月11日,12日9:00—12:00在天津西海岸相声剧场举行淘宝和Tik Tok平台将同步在线直播

直播过程中,主持人会协助非遗传承人展示非遗产品,讲述产品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工匠精神商品直播不仅能让消费者体验非遗技艺,感受非遗匠心,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还能帮助非遗传承人及相关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克服疫情影响,助推复工复产

除上述活动外,全市各区,各项目保护单位还将围绕年度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包括展览,演出,研讨和教学学习活动等,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动社会消费,引导更多人参与非遗保护,让非遗引领健康美好的生活,让人们共享非遗保护的发展成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