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财鑫闻丨一周前决定捐13.6亿医院资产,因投资者反应大,雅戈尔不捐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23 14:48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655      关键词:

前脚刚答应给医院捐,后脚后悔没捐。

日前,国内知名男装品牌雅戈尔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听取广大股东意见,公司决定终止向宁波市政府捐赠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价值13.6亿元的议案同时,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捐给医院,不到一周就不能反悔。

就在几天前,雅戈尔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专注时尚产业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拟退出健康产业,将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捐赠给宁波市人民政府,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处理相关事宜拟捐赠资产评估值为13.6亿元

根据消息显示,2018年5月,雅戈尔以7509.64万元竞得宁波海曙区集士港镇CX06—05—02g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用途为医疗卫生,拟建设一座三甲标准的大型综合医院,并以此为依托发展健康产业,实现地产板块的转型探索2018年10月,普济医院正式开工建设,最近几天已完成验收

截至该日,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账面价值为10.74亿元,待支付合同金额为2.86亿元,评估值为13.6亿元。

但最近几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同时,雅戈尔缺乏相关行业的运营团队和经验如果他继续投资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投入产出可能会很大程度上失衡,不利于他集中资金和精力发展主业因此,雅戈尔决定在资源,资金,团队,管理等方面进一步聚焦主业,调整现有产业结构,拟将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捐赠给宁波市人民政府

雅戈尔表示,此次捐赠后,公司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培育,合作,收购等方式拓宽时尚集团版图,提升品牌影响力,确保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同时,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捐赠符合上市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

随后,雅戈尔公司和董收到上交所监管函,对公司对外捐赠提出监管要求。

但这个决议做出不到一周,雅戈尔就表示不再捐款对此,雅戈尔表示:就是听听广大股东的意见,没有更多的理由这一反应让市场大吃一惊公司同时表示,虽然目前服装行业压力很大,但时尚领域的主业是我们一直坚持的

顶住服装行业压力,专注主业

事实上,雅戈尔专注主业的想法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显露出来雅戈尔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公司审慎调整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品牌服装主业的核心地位,确定未来公司除战略投资和继续履行投资承诺外,不再在非主业领域进行金融股权投资,并择机处置现有金融股权投资项目

2021年,雅戈尔实现营业收入136.07亿元,同比增长1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7亿元,同比下降29.15%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出售了29649.75万股宁波银行股份,而今年没有了其中,其核心时尚板块去年完成营业收入68.21亿元,同比增长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6亿元,同比下降2.55%

根据公司规划,2022年,雅戈尔将力争实现服装板块和房地产业务净利润总额较2020年增长15%以上。

在年报中,雅戈尔还表示,公司未来购房将加强风险意识一方面,将把握开盘和竣工节奏,加快预售款支付,计划新开工两个项目,新开工建筑面积29.45万平方米,竣工项目6个,竣工面积79.7万平方米,宁波江畔云景,上海临港星空静雅等新增项目推进,新增可售面积32.12万平方米,另一方面,优化产业布局,逐步退出健康产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